不得不看!进博会十款有趣展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21:11:57

中国日报网11月7日电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5日报道,这次进博会是中国积极向世界开放市场的一项重大举措。报道中列出了本次进博会上有趣的十款展品,快来了解一下。

1. “会飞的汽车”

斯洛伐克公司AeroMobil的首款“会飞的汽车”在上海进博会展出。汽车重1.4吨,融合了近40项专利技术,这也是这款车在亚洲的首次亮相。

这款车可以在陆地和空中行驶,可以在3分钟内从地面行驶转换到飞行模式。在经过监管部门的批准后,这款车将于2020年至2021年之间交付给客户。

2.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

美国医疗技术公司美敦力公司在本次上海进博会上展出自称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其无线的Micra经导管起搏系统是传统心脏起搏器系统的十分之一不到。

它可以通过导管输入并植入心脏,而无需任何手术或胸部开刀。Micra经导管起搏系统于2016年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

3.意大利制造的直升机

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公司的AW189直升机价值高达2亿元人民币,这是进博会场馆内最昂贵的展品之一。

本次参会,莱奥纳多直升机公司带来了三个直升机模型。其中AW189是一款高性能、重达8.6吨的双引擎直升机,该公司希望这款产品能够引得中国直升机巨头和商人们的青睐。

这款直升机不仅可以用于商业客运,还可以用于搜救任务和海上石油勘探作业。

据报道,莱奥纳多公司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直升机培训中心和一个装配车间。

4.新物流技术

物流业是中国核心产业之一,美国集团霍尼韦尔看好中国对于物流方面不断增长的需求。该公司在中国30个城市拥有13000名员工。这次参加进博会,该公司首次推出最新发互联供应链解决方案——联系货运(Connected Freight )。

运输过程中,该方案可以提供货物实时的定位及情况信息。通过这一系统,托运人和物流公司将能够检测高价易腐坏产品的实时情况,这将有助于避免造成巨额损失。

5.环保汽车

为了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使用电动汽车以减少碳排放。中国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且仍然呈现上升趋势。

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对于低排放量汽车的需求,芬兰跨国公司UPM推出“绿尽其能,森领未来” (Biofore)概念汽车,这款汽车在进博会首次亮相。

这款车以可再生和可回收材料打造而成,重1.1公斤,价格为3万欧元。汽车使用可再生柴油,比正常燃油的汽车减少80%的温室气体排放。

6.生物厕所

新加坡生物技术公司Westcom科技的生物厕所可以在24小时内将废物变成肥料。

每个生物厕所价值2000美元,且不需要水、电和其他复杂的管道来运行。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戴维•塔恩表示,希望带来的产品能满足中国之所需,既保护生态系统、又顺应“厕所革命”,同时也能兼顾废物回收。

他补充说,生物厕所有助于解决中国偏远地区缺乏厕所、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的问题。

7.钻石鞋

由纪娜梵的两大设计师周仰杰(Jimmy Choo)和洪大钧(Reggie Hung )联手打造的超奢华粉红钻石在进博会展出。这双名为“春灿”的钻石鞋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

据周仰杰介绍,打造这双钻石鞋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

报道称,纪娜梵这款展品代表了周仰杰的最终目标,用鞋子取代订婚戒指。

8.可折叠的老花镜

意大利眼镜品牌Nannini将其超薄的眼镜引入中国市场。这款老花镜具有可以旋转的鼻梁架,最终可以折叠并放在一个1毫米厚的盒子里,这样一来老花镜就可以轻易的放在夹克的口袋了。

这些眼镜在意大利摩德纳制造,最近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

9.毛利食品

食品、饮品联合品牌HUI Maori Collective(中文名:荟誉)也在上海进博会亮相,该公司联合了11家新西兰毛利民族食品及饮品品牌,希望将新西兰本地毛利族匠人的食品、饮品带到中国,其中包括水果干、葡萄酒和麦卢卡蜂蜜等新西兰特色产品。

这是第一次毛利产品出口商可以进入现代电子商务世界,将有助于提升新西兰的国际地位。

此外,荟誉将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国际电商平台,通过官方旗舰店的形式将新西兰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10.肯尼亚高端咖啡

总部设在肯尼亚内罗毕的东非咖啡连锁店Java House将其高端咖啡带来上海进博会,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该咖啡店已经同上海一家物流公司Greechain签署分销协议。

Greechain方面表示:“高品质的肯尼亚咖啡含有优质的果酸和强烈的口感。”此外两家企业将在上海开设第一家销售非洲咖啡的咖啡店。

近年来,中国咖啡市场蓬勃发展,过去10年内中国咖啡销售总量年均增长率为16%,超过世界平均水平2%。

报道称,在非洲咖啡产业竞争力下降的情况下,Java House希望通过中国市场来拉动销售增长。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编译:路晴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