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中国“厕所革命”将使全球数百万人受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20:57:30

中国日报网11月7日电 作为世界上最富有和最活跃的慈善家之一,比尔·盖茨手头通常都是满满的活儿,但人们从没想过有一天他的手边会出现粪便。

法新社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6日在中国北京参加“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他在演讲的时候拿着一罐人类粪便登台,这让场下的人都感到意外。

比尔·盖茨这么做其实是为了引起人们对发展中国家问题的关注,那就是很多地方都没有足够多的厕所。

盖茨手指着玻璃罐中的粪便说,“这就是孩子们在外活动的时候会接触到的情况,我们不能仅将它与生活质量联系在一起,这与疾病、死亡以及营养不良都有关系。”

这位亿万富翁表示,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人口都没有享受到干净和舒适的卫生设备。

盖茨说:“当你想到那些人们应该获得的基本权利的时候,如健康和足够的食物,厕所也理所应当列在其中。”

盖茨之前也曾使用过另类办法来引起人们对抗击疾病的关注。2009年,他在加利福尼亚州参加一场会议时释放了大量蚊子,以示疟疾的致命危害,在放出蚊子一分钟后,才向观众保证这些昆虫都是无病的。

据悉,“新世代”厕所博览会是由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办的,论坛展示了各种先进的可以取代厕所下水道的技术,让安装厕所设备变得更加容易和便宜。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努力改善厕所设施,人们称之为“厕所革命”。盖茨表示,中国在改善数百万人的健康和卫生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盖茨说:“中国有机会将会推出一种全新的创新型无污染的卫生解决方案,这将使得全球数百万人受益其中。”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全世界有8.92亿人别无选择,只能在露天环境中如厕。

(编辑:妮思娜 党超峰 译者:戈更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