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中国年轻创业者投入公益慈善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5:19:10

目前在中国,注重利益的同时更关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社会型企业”正广受关注。 其中担当重任的主要是年轻人。他们利用最新科技,努力解决经济发展中产生的环境污染和贫困等问题。

今年6月,第四届“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正式在被誉为中国“硅谷”的深圳召开,近千名创业者和投资者齐聚一堂。

越来越多中国年轻创业者投入公益慈善活动

魏文锋展示他开发的APP

其中,42岁的魏文锋作为老爸评测创始人参与其中。其主要业务是租借室内甲醛浓度检测装备。住宅装潢中甲醛等化学物质诱发的污染问题正成为社会话题,这就是魏先生的创业契机。在租借装备的同时,他还开发了APP,实时获取装备的检测地点信息。目前租借出去的设备已检测了47000多个房间,其中超过2200个房间被检测出甲醛超标。

同时,魏先生还在经营网店,专门销售符合安全标准的日用品、家居、食材等物品。魏先生曾经是一名工程师,也担任过出口欧洲的产品检测顾问,他随后在2015年自立门户。

年纪轻轻就大获成功,并决定在接下来的日子中为社会做出贡献,像魏先生这样胸怀大志的人其实大有人在。最有名的,应该就是正式宣布在下一年退休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了。

在展会中,我们还见到了其他很多年轻创业者。例如人工智能技术人员出身的黄剑锋,他正在开发“老年人伙伴”。“目前在中国,有90%的老人家都是在自己家里走完人生最后一段旅途的,所以护理机器人有极大的市场”。黄先生曾经是阿里巴巴等企业的技术人员,于2015年开始自立门户。由奶奶带大的他称,“大学时奶奶去世了,但在她生前我却从来没为她做过什么,实在非常后悔”,这就是他的创业动机。

越来越多中国年轻创业者投入公益慈善活动

                                黄剑锋

在中国,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投入公益活动,渴望为社会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朝日新闻 原文编辑:秋山训子 编译:吴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