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将取代法国成为世界头号旅游目的地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4:37:57

英媒:中国将取代法国成为世界头号旅游目的地

到2030年,中国预计将超过法国成为世界上接待游客最多的国家。图片来源:《卫报》网站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11月7日电(刘世东)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公布的报告,最近几年全球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都是法国。那么到2030年,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会花落谁家?

据英国《卫报》网站6日报道,全球性市场研究公司欧睿(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到2030年,中国预计将超过法国成为世界上接待游客最多的国家,这也意味着,届时中国将成为世界头号旅游目的地。

欧睿的咨询师、该报告的作者吉尔特(Wouter Geerts)本周在伦敦的世界旅游交易大会发表讲话时透露了报告的部分内容。吉尔特还透露,到2030年,中国的出境游人数将超过美国和德国,达到2.6亿,成为世界上出境游客最多的国家。

根据报告,来中国旅游的外国游客增加主要得益于亚洲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收入增加。另外,许多亚洲游客比以前能更容易获得赴华签证,也是这些游客赴中国旅游热情提升的原因之一。因此,到2030年,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游客将会成为入境中国游客的主力军。

报告指出,旅游业在中国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例如,一些地区正在利用旅游业来促进农村经济。另外,2016年起,中国还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业的同时重点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多样性和环境可持续性。

报告还指出,在中国的旅游业中,国内游仍然占据重要地区。2018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将达到47亿人次,到2023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增加至67亿。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