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最爱干净的国家?NO!中国扫地机使用率上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7:08:57
日本是最爱干净的国家?NO!中国扫地机使用率上升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 日本媒体近日报道,清洁技术领域的全球龙头企业德国凯驰公司在一项关于打扫意识的调查中显示,日本颠覆了世人认为的最爱干净的形象,排名垫底,而中国的扫地机使用率上升。

该项调查涉及九个国家:美国、英国、中国、德国、日本、法国、巴西、波兰和俄罗斯,在各个国家选取了18-65岁年龄段中的1000余人回答问题。

调查显示,打扫时间最长的国家是俄罗斯,时间最短的竟是日本!俄罗斯人一周会花3个小时以上打扫,而日本仅为1.09个小时。此外,在关于“保持家中整洁是否重要”的问题上,9国中平均94%的人认为“重要”,但日本比率只占74%,排名垫底。

此外,在家庭使用扫地机方面,中国的比率大幅上升,从17%上升至了38%,而日本仅为14%,比率下降。

(编辑:党超峰 译者: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