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改革开放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中国影视产品走向更广阔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5:18:40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 改革开放40年所带给中国人的不仅是物质生活和经济生活的极大提升,更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旺盛的精神文化需求,也促使了文化产业的发展,尤其是人们娱乐生活离不开的影视行业。

中国影视市场的蓬勃发展,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再甘当外国影视的进口大国,更在致力于让自己的影视作品走向世界。

报道指出,中国力求成为全球影视市场的新导向,希望更多本国的电视节目出现在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电视荧幕上。在此前举行的戛纳国际电视节展览会上,作为主宾国的中国就派出了420人的大型代表团,比去年增加了100多人 。

电视节负责中国业务的传媒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在过去积累了不少经验,如今正在飞速发展中。英国IHS马基特公司的一份报告则指出,中国对电视节目的投资仅次于美国。2017年,中国对电视节目的投入与为109亿美元,超过了英国的100亿美元。

另外,中国互联网新媒体公司则是原创内容制作和走向海外的主力军。最初,这些互联网新媒体只是购买节目,但现如今如今,已经成为向国际一流内容平台推介原创内容的卖家。

过去中国影视节目出口的方向主要是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如今也在逐渐拓宽市场。此前,美国福克斯公司买下了优酷土豆出品的真人秀节目《这就是灌篮》的版权。2017年,在中国热播的网络悬疑剧集《白夜追凶》的版权则被奈飞公司拿下。此外,奈飞公司还与爱奇艺共同出品了电视剧《天盛长歌》。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