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成“最强旅游国” 各国争相为中国游客创造便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16:31:56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去看看世界。于是,出境游就成了不少中国人假日出行的一大选择。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的“最强旅游国”,仅2017年一年,中国的出境游旅客就超过了1.3亿人,而且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保持。如此庞大的旅游群体,对于接待过来说极具诱惑力。因此,各旅游目的地也是想尽办法吸引中国游客,为他们提供便利。

据报道,前往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数量长幅达到了40%,而且中国游客对俄罗斯各地的旅游路线都有比较浓厚的兴趣。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目前就正在培训中文导游,并研究各项设施建设,方便中国游客游览和出行。

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发展署署长塔丽娅·米努琳娜表示,除了培训为中国游客服务的中文导游,当地正在研究建设中餐厅等设施。此外,喀山机场也在一直与中国和俄罗斯的航空公司进行沟通,讨论有关开通喀山与中国各城市的直飞航线。

她说:“2016年天津航空公司执飞了喀山-乌鲁木齐航班。此外,2018年10月伊尔航空公司开始执飞喀山至海口的航线,每周一班。这几个航线将一直执飞到2018年11月底,也有可能向后延续”。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将最快在2020年4月首次推出在网上受理并发放的电子签证,而电子签证的对象正是以观光为目的中国人。

据日本外务省的数据显示,2017年,单次入境的中国游客签证占当年总签证数量的近60%。扩大电子签证的种类和发放对象,有助于提高中国游客的签证申请效率。

除了在签证方面提供便利,一些国家也为面向爱消费的中国游客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报道,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为了吸引中国消费者,韩国的两大免税店推出了最高40%的返现优惠。甚至在中秋和国庆假期到来之前,韩国免税业就已经瞄准中国游客推出各种酬宾活动。

报道称,乐天免税店从9月14日至10月11日按照消费金额赠送价值最高34万韩元的代金卡,购物金额超过500美元的顾客还可获得蓝牙音箱、面膜等礼品。

而面对大幅增长的中国游客,更为了迎合中国人熟悉的移动支付,不少国家也不断引入和普及移动支付方式。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中国移动支付机构纷纷布局海外市场,仅仅支付宝一家就已经登陆了33个国家和地区。不少中国游客在境外购物的时候,都能够看到熟悉的支付标志。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