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推动越南旅游业迅猛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4:09:51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 越南国家旅游局1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游客的日均消费从2014年的118.6美元增至去年的130美元。

据越南快讯网站报道,近年来,中国一直是越南旅游业最大的游客来源市场,占所有国际游客的三分之一。去年接待了400多万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8.6%。中国游客数量的激增大大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与其他地区国家相比,中国游客在越南的日平均消费均低于中国游客在泰国(180美元)、印尼(183美元)和新加坡(446美元)的消费。

越南旅游部门正努力维持中国游客数量的强劲增长。过去几年,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许多连接越南主要城市和中国的直飞航班已经开通。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来越南旅游,广宁省2017年1月1日起就已经对中国团队旅游和自驾游进行入境免签,允许他们免持签证在广宁省逗留三天。广宁省是颇受欢迎的下龙湾所在地。另外,越南政府允许前往越南出差或者度假的中国公民在网上申请30天的一次性入境电子签证。

里昂证券是一家香港经纪和投资公司,去年,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越南已超过法国,进入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十大旅游目的地。今年前9个月,中国游客人数达到380万,同比增长29.7%。

彭博社2016年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游客可能对越南经济产生重大影响。报告称,如果中国游客的消费增加30%,将推动越南经济增长近1个百分点。对泰国来说,这个数字大约是1.6个百分点。该报援引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爱德华•李(音译)的话说:“中国旅游业市场现在对东盟来说相当大,所有国家都依赖中国游客源源不断的到来和持续的消费。”

(编辑:党超峰 译者:张白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