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民宿使用者8成以上是外国人 其中中国人最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09:31:26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 在《民宿新法》开始施行后,日本观光厅首次就民宿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使用者8成以上是外国人,其中中国人最多。

今年《民宿新法》施行之后,日本观光厅根据民宿经营者报告的今年6月15日到7月末期间的民宿使用情况,对数据进行了调查汇总,于本月16日首次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在此期间全国使用民宿的人数达到了8万3238人,其中来日观光的外国游客占到了83.4%。

从国籍来看,中国人人数最多,有1万7277人,其次是韩国,有1万838人,美国有7224人,总之,东亚地区的民宿使用者占到了全部人数的6成。

然后,从各都道府县来看的话,民宿使用人数最多的是北海道,有2万7042人,东京有2万5669人,仅这两个城市就几乎占据了总人数的三分之二。然而另一方面,东北地区、四国等地方的13个县的使用者人数却都没有达到100人。

本月以来,民宿经营申请已经超过了1万件。民宿可以容纳数量大增的外国游客,日本观光厅为了使民宿得到进一步的普及而进行环境整备的同时,对于民宿经营的法律方面的指导也在推进当中。

(文章来源:NHK 编译:吴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