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日本温泉旅馆的机器人不一般 会用中文招揽客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7 10:53:01
这家日本温泉旅馆的机器人不一般 会用中文招揽客人
日本三重县菰野町温泉的山间温泉旅馆启用了一台机器人招揽外国客人(图片来源:日媒)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 《朝日新闻》近日报道,日本三重县菰野町温泉的山间温泉旅馆“旅馆汤之本”迎来了开业1300周年,这家历史悠久的旅馆启用了一台机器人招揽外国客人,意在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前来泡温泉。

放置在前台的这台人形机器人名叫“NAO”,全长约57.3厘米,重5.2千克。会用汉语和英语介绍旅馆内的设施和周边观光设施,甚至还会教你如何泡温泉。操作平板电脑播放介绍视频也不在话下,据说也会用三种不同的语言进行日常对话交流。

 该机器人由软银旗下的机器人公司开发,开发程序中写入了和温泉相关的资料。机器人“NAO“身穿和风服饰,一套是当地秋季活动中的“僧兵祭”的僧兵装束,一套是身披法被的装束。

 据介绍,近来中国和东南亚等国的外国游客数量增多,当地的营业部门决定扩大本地温泉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挖掘外国游客的消费需求,并启用机器人服务招揽外国游客。该旅馆将追加两台机器人放置在外国游客的房间内,专门提供服务。

(编译: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