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风靡中国的奶盖茶如今也成了欧美社交媒体“网红”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16:08:38
美媒:风靡中国的奶盖茶如今也成了欧美社交媒体“网红”

美国芝加哥唐人街的一家卖奶盖茶的店铺。(图片来源:《芝加哥论坛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高琳琳) 要说现如今在中国什么饮品最流行,得到的答案十有八九会是“奶茶”,特别是近几年很火的奶盖茶。这种饮料不仅风靡中国和亚洲很多国家,甚至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也掀起了一股热潮,拥有很多粉丝。

和一般把牛奶和茶混合起来的奶茶不同,奶盖茶是分层的,底下是香气浓郁的茶,上面铺着厚厚一层由牛奶、打发的芝士奶泡和少许盐制成的奶盖。《芝加哥论坛报》10月15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写到,这种欧美国家不是很常见的饮品在Instagram却有着非常高的热度,不少人都特别想尝一尝。

最近,在美国芝加哥的唐人街就开了一家奶茶店。与一般的奶盖不太一样,这家店的奶盖使用牛奶、奶油芝士和粉红色的喜玛拉雅岩盐制作的,口感细腻微甜,还有一点咸咸的回味。

阿尔伯特·莫伊是这家奶茶店的老板之一,但他第一次听朋友们说起奶盖茶的时候,他却觉得不可思议,还觉得他们肯定是疯了。不过,莫伊还是在朋友的劝说下一起来到中国台湾,学了几个月奶盖茶的制作方法,之后回到美国在家里实践。

他说,虽然奶盖看起来很容易做,市面上就能买到混合奶粉,只需要加水就可以,但真正的奶盖并不是那么容易做的。他们家的奶盖茶都是从原料开始制作,而不是用那些速溶材料。另外,因为奶盖做好之后保持不了几个小时就会垮掉,所以每杯茶都要现点现做。

文章还提到,因为不少美国人一听到“芝士茶”(Cheese Tea)这个词,就会联想到一块芝士泡在茶里的“诡异”场景。所以,莫伊的奶茶店就将奶盖茶叫做“海盐奶泡沫茶”,避免人们产生误解。不过不管怎么样,到唐人街去的人一定要尝一尝奶盖茶,看看它到底为什么成为Instagram上的“网红”。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