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肯尼亚鲜花收入超8亿美元 中国市场帮大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17:39:18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肯尼亚的红土地玫瑰园(Red Lands Rose)种植出的玫瑰颜色艳丽,从大红色到明黄色,甚至还有嫩粉色。这里的每一束花都精心打理,准备出口到不同的国家,中国就是最大的市场之一。

这个花卉农场只是肯尼亚众多的花卉农场之一,肯尼亚是世界上第四大插花出口国,光是2017年,肯尼亚的花卉业收入就超过8亿美元。

“我们国家每天出口3.6万吨鲜花。”肯尼亚花卉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涂列奇说,“因此,我们想更好的推销我们自己的鲜花市场,希望能更好地打造自己的品牌,同时也为肯尼亚打造品牌。”

现在,肯尼亚的芬芳玫瑰正在寻找通往大洋彼岸的道路。

中国的需求

红土地玫瑰园的销售经理恩卡塔说:“我们正在和北京、上海、广州合作,从开始的每周发一次货到现在的每周发货两到三次。距离很短,从我们这里到广州只需要一天,到北京需要两天。”

红土地玫瑰园的主要出口公司之一是广州的九叶公司(音译),公司的花卉部主任齐波(音译)说:“我们选择将鲜花从肯尼亚引入中国,是因为它们种植了大量的品种,包括一些在其他地区找不到的品种。”

肯尼插花的寿命长度也是其吸引市场的原因,恩卡塔说:“出口的插花,能在花瓶里能放置14天到21天。”齐波说:“2017年,我们从肯尼亚进口了250万朵鲜花,肯尼亚拥有先进的育种和种植技术,以及中国缺乏的冷链储存和运输技术。中国的花卉产业起步比较晚,整体品质和标准尚不成熟,特别是在运输方面,远远落后于肯尼亚。”

出口挑战

红土地玫瑰园表示,它将产量的11%出售给中国,顺利的话,还有可能扩大到30%。

“最大的挑战是航运。”恩卡塔说,“我们发现只有肯尼亚航空公司飞广州。所以如果还要运往北京和上海,就需要使用他们国内的航空,这有点不方便,还有点贵。”

“我们在进口农产品时会缴税。”齐波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采用了一种称为单一进口和集中分销的策略。我们一次性进口多批产品并将其分配到全国各地的九叶仓库,以减少税费的影响。”

“我们的产品在中国征收较高的税,这使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并不具备很强竞争力。”恩卡塔说,“我们希望政府能够介入,让我们与中国洽谈更加有利的贸易协议。”

许多人认为这可以帮助肯尼亚的花卉产业在中国赢得广阔天地。

(译者:戈更夫 编辑:妮思娜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