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十一黄金周中国旅游业增长迅猛 这些城市外出人数激增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0 14:39:49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孙若男) 尽管外界有人担心中国经济增速变缓,然而从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成绩单来看,中国旅游业收入增长显著,且一些城市的外出旅游人数大幅增加。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网站10月9日报道称,二三线乃至四线城市的外出旅行人数迅速增加,当地经济态势向好。

瑞银证券旅游行业分析师陈欣认为,未来五年里,中国的三线和四线城市的消费增速将超过一线和二线城市。陈欣称,旅游业的增长与中国今年推行的税费改革有关,中国政府提高了个税起征点,这提升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使得人们有钱去体验休闲活动。

众所周知,十一黄金周是人们外出旅游的热门时期。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全国景区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今年10月1日,有超过14万人聚集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中国旅游服务公司携程的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六个城市的外出旅游人数增加超过两倍。其中增加最多的是常州,旅游人数增加288%;其次是佛山,增长244%;第三名是珠海市,增长237%。无锡和郑州的旅游出行人数也增长两倍多。

从携程网的个人旅游预定情况来看,重庆人的预定量仅次于上海、北京和成都,排名第四,旅游人数同比增加225%。

携程称,国庆期间,二三线城市居民出国旅游的支出也显著增加。大连、苏州、沈阳、成都、福州、郑州、西安和厦门的居民人均旅游消费从6800元至7800元不等,与去年黄金周相比,增幅明显。

此外,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的报告显示,海外店铺交易数量同比增加一倍多,个人平均支出增长30%,达到1979元。其中,用户在丹麦的平均消费最高,达到8764元。

携程数据显示,总体来看,今年黄金周期间,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海外旅游目的地,其次是日本。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和土耳其也在最受欢迎的20个国家之列。此外,中国游客对海外购物兴趣变淡。通过携程平台预定博物馆门票的人数增加一倍,其中西班牙的普拉多艺术博物馆最受欢迎,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排名第五。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