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再对华加征关税 美国商界:最终会让每一位美国人都付出代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16:50:19

美国政府再对华加征关税 美国商界:最终会让每一位美国人都付出代价

资料图片:一位顾客在美国沃尔玛超市内购物 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 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关税。10%的新关税将于9月24日生效,并将在2019年1月1日起上升至25%。美国零售联合会及一些专家认为,此举将让美国经济的主要推动者美国消费者承担高昂的经济成本。

据法新社9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征收的大规模关税已影响了遍布美国家庭的中国制造商品。从洗发水、家具到吸尘器、手提包和手机等产品,美国人购买的一半中国商品将于周一被征收10%的关税,大约三个月后税率将增加到25%。

全美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主席马修•谢伊(Matthew Shay)在特朗普宣布最新对华关税后发表声明称:“每次贸易战升级,美国消费者面临的风险都会增加。”

“我们无法承受贸易战再次升级,尤其是假日购物季即将来临。”

根据官方文件和贸易数据显示,特朗普的新保护主义措施涵盖了大约11,400件中国制造商品,相当于每年约2500亿美元的进口额。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贸易问题专家查德•鲍恩(Chad Bown)表示,至11月中期选举时,“特朗普在2018年实施的新关税,可能会影响美国进口总额的40%。”

虽然特朗普政府可能会低估这些风险,但经济学家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称,关税的增加最终会让每一位美国人都付出代价。

密歇根大学一项定期的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贸易是美国家庭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由于关税影响了大多数工业部门生产的产品范围及其数量,可能会导致一些消费者削减支出。

“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将受影响

消费是美国经济的一个历史性驱动因素,在美国的商店和沃尔玛等大型零售商场,美国消费者不可避免地会购买中国制造的鞋子、服装和电子产品。

美国消费者对价格非常敏感,如果消费支出增加,民族主义情绪将会降低。

去年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外国制造的同类商品定价相同,绝大多数人更倾向于购买美国产品。但随着美国制造的商品价格上涨,倾向于购买美国产品的消费者人数开始减少。

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商品价格上涨将导致销售额大幅下滑。

巴克莱银行表示,关税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很小,远低于1%,但“美国家庭将或多或少地感受到关税对经济的影响。”

该行分析师表示,关税已推高耐用品价格,产品额约占美国GDP的0.6%。

美国零售联合会的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对中国制造的商品征收关税,美国消费者每年可能将多花费60亿美元。

但该联合会表示,美国消费者也许别无选择,因为其他地方生产的同类产品价格更高。

11月23日,也就是零售商们称之为“黑色星期五”的感恩节假期过后的第二天,美国消费将迎来高潮,标志着圣诞购物季的非正式开始。

谢伊表示:“美国政府仅仅谈到,要对所有剩余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就引起零售商的严重关切,因为如此大规模的关税将涉及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