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中国科技创新成就令人刮目相看 AI技术领先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21:04:09
美国学者:中国科技创新成就令人刮目相看 AI技术领先世界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 曾经很多外国人认为,中国只善于模仿,在创新方面却做得不够好。不过现如今,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令他们刮目相看。

艾米·韦伯是未来今日研究所(Future Today Institute)的创始人,她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都让她认识到中国不善于创新的观念大错特错。

她在Inc.com网站上发表的文章中写到,在与百度、华为等技术公司的接触中,她看到了一些结构性的改变正在发生。事实证明,中国正在建立一个领先全球的人工智能帝国,为未来的科技生态系统播下种子。

韦伯指出,人工智能不单单是科技上的趋势,在未来10年内,从日常商业活动到基因组编辑,所有科学技术在一定程度上都会涉及人工智能。如今,中国已经做好了成为在这项技术上全球领导者的准备,这也将对一切产生影响。

她还表示,在政府的领导下,中国在许多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人工智能领域的成就尤为突出。中国政府和企业将共同合作,到2030年,将中国打造成为世界主要的人工智能中心。如今,中国已经在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上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韦伯提到,中国三大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简称BAT,是中国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外国企业来说,即便没有接触过他们的产品或者与他们有过业务往来,这三家企业也非常重要。

如今,BAT已经在美国西雅图和旧金山地区站稳了脚跟,并且正在对美国本土的初创企业进行大规模的投资。这对初创企业来说极具吸引力,因为获得与BAT业务往来就意味着得到了进入具有丰厚利润的中国市场的机会。

韦伯表示,中国曾被看做是“世界工厂”,但现在应该重新给中国定位。

( 译者:李保凤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