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宫斗剧火到海外 外国人正坐等字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14:48:23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中国电视剧《延禧攻略》不仅在国内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也在其他国家大受欢迎,比如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和美国等国家。

外国网友:坐等字幕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璎珞在紫禁城内的“算计”和不可阻挡的复仇计划已经深入中国观众的内心。这部70集的电视剧讲述的是清朝乾隆年间(1735-1796)的故事,描述了中国古代帝王宫中妃嫔、宫女们之间的争斗,已成为亚洲国家今年的年度大戏。

这部戏已经成功传播到了亚洲其他国家,要归功于中国对于宫廷剧的成功改革,也得益于影片制作时采用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形式。许多网友表示期待,正在“坐等字幕”。

《延禧攻略》于7月中旬在被称为“中国Netflix”的爱奇艺(iQiYi)平台上线,累计播放量达148.7亿,单集播放量约2.12亿。即使对中国这样一个拥有约8亿互联网用户的国家来说,这些数字也令人惊叹。爱奇艺表示,该剧版权已出售给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销往亚洲国家。

情节比传统宫廷剧更真实

报道认为,与其他类似电视剧中女演员们的“纯洁”的人物特点不同,《延禧攻略》中的女主角魏璎珞技巧娴熟、独立、叛逆,甚至敢于质疑至高无上的皇帝。

24岁的插画师张伟晨(Zhang Weichen,音译)称,这种剧情在其他剧中从未出现过。像这种“保持距离”的感情,让观众感觉这部剧离我们如今的生活很近。

报道称,这部剧成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制作。服装、配饰、发型、化妆以及道具都真实地反映出了年代特点,体现出一种在其他剧里从未见过的真实。另外,剧中还不断提到刺绣、挂毯、书法、绘画等中国特色文化遗产和手工艺品。

该剧制片人于正表示,这部剧几乎没有请高片酬的一线大牌明星,因此剧组有更多的预算花费在服装、道具上。于正称,剧组试图尽最大可能重现历史细节。

中国版《权力的游戏》

有人把《延禧攻略》与《权力的游戏》进行比较,称两部剧有一些相似之处,例如众多剧中人物死亡、不断的背叛和一些意想不到的情节。但《延禧攻略》的剧情对于西方观众来说可能有点慢。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