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齐聚峰会 共商大事

作者:徐潘依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3 11:26:39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齐聚峰会 共商大事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记者 徐潘依如)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中非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主题,规划新时期中非合作“路线图”。中国日报独家采访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他对本次峰会寄予厚望。

巴巴·艾哈迈德·吉达接受采访时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是中国提出的杰出倡议,发展中国家十分重视这个论坛,借此机会,我们得以相聚。

“仅仅18年,它(中非合作论坛)便将非洲各国领导人聚集在一起,成为仅次于非洲联盟的存在。只有在每年的非盟峰会上,你才会看到非洲各国政要聚集在一起,探讨影响非洲的重要议题。”巴巴·艾哈迈德·吉达说道。

此外,他还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给非洲各国领导人提供了第二选择,非洲各国政府与中国一道共商大事;中国也准备好支持非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