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最年轻议员:预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8:54:24

 

刚果(布)最年轻议员:预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刚果(布)民议会最年轻议员安东尼。(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严玉洁)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中非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峰会主题,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刚果(布)民议会最年轻议员安东尼日前在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时表示,预祝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安东尼眼里的中国:爱国主义、活力、合作

安东尼6月前往中国参加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此次活动让他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爱国主义、活力和合作是他对中国的整体印象。

安东尼说:“中国人已经向世界表明,他们热爱自己的祖国。每个中国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和技能去推动国家的发展。我认为,正是因为中国人那么爱国,这个国家才会日益发展壮大。”

在这位年轻议员看来,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国家,目前中国正在高速发展,而这要归功于中国人的奉献精神和坚定决心。

他进一步指出,中国是一个有合作精神的国家。“中国改革自己的发展道路,与外部伙伴平等合作。中国高度重视对外关系……我认为中非关系是非洲大陆赖以发展的重要资产。中国与非洲伙伴一起走在发展的道路上,并且中国一直竭力避免干涉非洲国家内部事务。”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契机

安东尼说,目前刚果(布)还处在工业化进程中,我们必须确保中国和刚果(布)的关系向以下方向发展。

“我们要进行相关培训,确保技能和技术的转让;在刚果(布)建立生产必需品的工厂;设立将各种原材料转化成消费品的加工厂;希望中国给我们提供工业化所需要的装备,”他表示。

在安东尼眼中,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遇,它能提供契机,让双方领导人共商合作大计。

“一带一路”倡议极具价值

安东尼说:“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倡议,它是发展的助力。”

他解释说,今天,世界被认为是一个“地球村”,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创造空中、陆地和海上的桥梁,促进全球贸易、货物和服务的发展。

他最后表示:“预祝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