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篮球巨星姚明“坐镇” 中国篮球队冲击亚运会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2:37:33

美媒:篮球巨星姚明“坐镇” 中国篮球队冲击亚运会冠军

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 提到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在中国几乎无人不知,在世界上也赫赫有名。姚明曾是美国休斯敦火箭队炙手可热的明星。已经退役的姚明或许不再打球,但是他的成功激励了一代中国篮球运动员进军全美篮球协会(NBA),如今这些球员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向冠军发起冲击。

据美联社报道,在9月1日的男篮决赛中,中国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将带领中国队对战伊朗,冲击冠军。两位选手在美国NBA中表现不俗,周琦是火箭队的中锋,而丁彦雨航是达拉斯独行侠队的后卫。

在NBA效力8年之后,姚明如今成为中国篮球协会的主席,他致力于推动祖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和女篮双双挺进总决赛,中国篮球的复兴,姚明功不可没。

周琦称:“我认为他做得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引进‘双国家队’的系统。”2017年,姚明宣布了新周期中国男篮的组建模式,其中“两支独立的国家队同时集训”引起关注。姚明表示,”双国家队”运行方式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利用两年半左右的“无压期”为国家队锻炼年轻球员,同时选拔合适的教练。

周琦认为:“这给了年轻球员更多机会去参加比赛、积累经验。我们通过这些比赛才打得更加出色。”

丁彦雨航表示,姚明的经验对于提升中国队的整日实力起到关键作用。“这几周他都跟我们在一起。他在那是为了给我们安全感,这十分重要。他跟我们分享经验,给我们战术建议。他给球队很多帮助。”

报道称,对于周琦而言,总决赛给他一个圆满结束两周比赛的机会。他表示:“对我们而言,亚运会并不是终点。我们会竭尽所能去赢得最后一场比赛。我们需要为了这枚金牌而战。”

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伊朗队。在2014年的亚运会中,伊朗队以77比79的分数惜败。“伊朗是个劲敌,他们的实力与欧洲篮球队不相上下。伊朗队不注重技巧,因此我们必须将面对强大的体力挑战。我们将做好一切准备,直面这个强大的对手,”丁彦雨航说道。

(译者:路晴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