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便面行业面临外卖服务威胁 进入日本市场寻求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7:06:54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 60年前的1958年8月25日,日清食品创始人安藤百福发明了方便面。60年后的本月21日,中国的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在东京宣布,正式推出老范家速食面馆面。该产品采用先蒸后煮的技术,被誉为第二代方便面,广受好评。

在中国方便面行业整体的强烈危机意识之下,该中国企业在日本推出了此款方便面。经过不断的商品改良,该行业成功挽留住了一部分国内消费者。尽管如此,受到发展迅速的外卖服务行业威胁,发展前景规划成了该行业的共同难题。从2013年起,中国方便面销量开始持续低迷。2017年以后虽呈现恢复态势,但面对外卖行业的猛烈攻势,各公司仍然感受到了威胁。现在,今麦郎面品开始在日本推出新商品,将发展范围拓展到海外市场。

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表示:“我们必须推出超越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同时,我们深刻体会到创新的必要性”。

最近几年,中国的方便面厂家陆续推出价格在5-10元之间的高价面,力争促进消费。在超市,“5袋装”等成批购买的货物专区已大幅减少,相反,高额商品专区正逐渐增加。

最近,宛如在餐馆现点一般搭配大量蔬菜的产品、生面类型的产品开始出现,并呈现增长态势。

据世界方便面协会统计,从2011年到2013年,中国方便面的全年销售总量从424.7亿包涨至462.2亿包,但2013年后开始下降,到2016年销售总量跌至已385.2亿包。在2017年,总量恢复至389.7亿包,略有上涨,但想恢复到高峰时期的销量,估计难度较大。

(文章来源:东方新报 编译:吴泳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