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对机器人领域的追求远不止于休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21:30:21

中国日报网82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站824日报道,中国正全力以赴,力争在国际工业机器人的竞争当中取得领先地位。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新技术纷呈,成了名符其实的机器人大观园。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世界机器人大会汇集了160家参展企业,新技术纷呈,令人应接不暇,用机器人代替人力显然不再是梦想。

手术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乃至音乐与运动机器人,这些有望为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变革的智能设备云集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这里也成了各路机器人比拼的竞技场。

据法新社报道,会场上能看到机械臂写起书法、本土电器集团格力的机器人乐团演奏起打击乐器、鱼形机器人在水箱洄游、蝙蝠形机器人则振翅起飞、机器人在广东Inbot公司智能屏上起舞。这些机器人能够担任教师或销售助理,还有一些小型机器人可以表演足球。

最为万众瞩目的还是机器人大赛。在观众们激动的喝彩声中,各路机器人在赛场上各显神通,爱好者设计的迷你坦克行动迅捷、配备利刃,在撞击声中相互交锋。法媒采访了一位年轻的中国参赛选手,他笑言“我的机器人代表了我的个性,我特别喜欢火花。”

法媒还指出,中国对机器人领域的追求远不止于休闲。如今,中国正全力以赴,力争在国际工业机器人的竞争当中取得领先地位。

法新社援引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指出,中国已成为工业机器人的全球第一大市场,去年中国出售141000件机器人,年涨幅约达58.1%,占全球需求的三分之一。至2020年,预计中国的机器人需求还将增加20%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