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全球最大IPO展现中国5G雄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1:02:08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牟倩影)8月8日,中国铁塔正式登陆港交所,募集资金约69.2亿美元,公司市值达到280亿美元,成为自两年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市以来全球募资额最高的首次公开上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中国铁塔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塔式网站开发商,由中国三大国有无线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联合建成,对中国实现成为5G技术全球引领者雄心壮志来说至关重要。

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研究公司的电信分析师肯尼·列维(Kenny Liew)称,中国铁塔在推进建设有5G能力的基础设施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另外,中国把建设5G网络的重任交给了这样一家公司,也是希望能够更快更有效的推出5G技术。

5G技术将来会被应用在自动驾驶汽车,虚拟现实和建造智慧城市上,需要数千个无线网络站点来支撑,其中许多都必须放置在人口密集区的路灯柱和电线杆上。本周,德勤公司发布研究结果表明,从以往的记录来看,中国在快速建立电信网络上有强劲势头,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铁塔每天就能建成约460个发射站,如今每一万个中国人就有14个发射站,而在美国只有不到5个。

中国铁塔称它将会把首次公开募集中所得的60%的资金用于建设和改善网络基础设施。中国希望截止到2020年,5G可以实现大规模商用,而中国主要网络运营商都承诺将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