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送新福利 中国成印度最热留学目的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16:03:44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 对海外留学生来说,中国正在逐渐超越英国和美国,成为热门的留学目的地之选。近日,英文《中国日报》报道称,中国教育部为留学生送上了新的福利:允许在中国大学学习的国际留学生兼职。

据《印度时报》8月7日报道,中国政府目前已经开始允许北京和上海的留学生从事校外兼职或实习的工作了,但他们需要获得必要的批准,这些审批可以从他们所在的学术机构和出入境管理机构获取。在上海,一项试点政策正在实行,这项政策允许留学生在毕业后两年内继续留在中国实习或是在一块特殊的创新区进行自主创业。

中国政府这项举措方便了更多的印度留学生前往中国。数据显示,在中国学习的印度学生的人数已经超越英国,2016年,中国有18171名印度留学生,而英国只有18015名,然而在10年前,在中国的印度留学生人数仅为765个。

《中国日报》援引中国人民大学某负责人的话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留学生申请实习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来自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托马斯•林内特对记者说:“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新的创新产业每天都在成长,我想抓住这个快速发展的机会,和中国共同成长。”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表示,中国为留学生提供工作机会的政策能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发展。“雇佣外国员工能为本土企业在海外拓宽市场带来优势,另外,留学生需要通过实践才能转化书本上所学到的知识。”王辉耀说。

目前在中国的韩国留学生数量最多,美国和泰国位列第二,巴基斯坦和印度紧随其后。随着中国这十几年来不断的开放,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海外学生被吸引过来,他们中大多数主修人类学,还有不少主修医学。

以前,不少去中国留学的印度学生都主修医学,但现在情况有所转变,不少印度学生愿意在中国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

(编译:戈更夫 编辑:党超峰 韩榕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