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泰国赴华留学人数激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0 16:35:57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负责招收泰国学生的非学位项目主任隆察•占达努恭(音)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亚洲最主要的外国人留学目的地,而且赴华留学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一些人说,对中国学校的兴趣正在增加,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想学习普通话和了解中国。

隆察说,近年来,对外经贸大学的外国学生人数以每年5%至10%的速度增长。她说,在2017年,来自其他亚洲国家的留学生占到中国留学生总数的60%,其次是欧洲学生占16%,非洲学生占14%,美国学生占8.6%,来自太平洋国家的学生占1.5%。

她说,大多数外国学生在中国攻读学位,而不仅仅是学习语言课程。这表明,中国的教育水平正在被越来越多人认可。中国的大多数大学也在努力跻进世界级的大学行列。

隆察说,近年来,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在教育事务上的合作越来越多。她补充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在教育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正在增强。

对外经贸大学与泰国几所大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隆察说:“作为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合作战略的一部分,今后我们将探讨在课程上开展更多合作,我们刚刚成立了中国-东盟研究中心。”

对外经贸大学位于北京市区,2018年在中国高校中排名第91位,但在经济学专业的高校中排名第一。该校目前有1.6万多名全日制学生,其中包括来自165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多名外国人。其中有200名泰国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在攻读学位,特别是中英双语硕士课程。

(编译:姚迪 编辑:党超峰)

泰媒:泰国赴华留学人数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