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峰会南非开幕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成主要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6 18:45:04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于7月25日至2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25日的报道显示,金砖国家(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和南非)作为新兴经济体一直努力在国际舞台上统一发声。此次金砖峰会上,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成为主要议题。

IHS马基特公司的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表示,由于本周早些时候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会议未能消除保护主义抬头带给全球贸易的威胁,本次金砖峰会很可能成为鼓励支持多边贸易自由化的重要全球论坛。

现在,不稳定的全球贸易环境也可能使新兴市场切实受益,有许多人希望为期三天的金砖峰会能够促进贸易自由化。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据路透社7月25日报道,习近平主席强调,贸易战不可取,因为不会有赢家。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呼吁与会各方就贸易在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方面的作用进行深入讨论。

另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7月25日报道,拉马福萨总统对“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单边措施日益增多”表示担忧,尤其是那些对发展中国家具有破坏性的单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