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人脸识别技术受到投资者追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5 16:28:27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 当硅谷科技巨头因人工智能技术使用问题面临强烈反对时,中国面部识别新兴公司正吸引大量投资。

据《纽约时报》报道,过去一周,中国几家面部识别公司募集了近16亿美元资金。除此之外,投资者已向这类公司投入多达数十亿美元。

这些投资反映了中国对面部识别技术的欢迎,并为公司测试技术创造比西方更好的环境。同时,这些投资可以帮助中国比美国更快、更广泛地部署人工智能应用。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软银集团远景基金(Vision Fund)投资10亿美元入股北京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商汤科技将面部识别软件用于各类应用,如闭路电视录像和数字验证支付。

彭博社报道称,中国AI技术公司旷视科技(Megvii)将在几周内完成6亿美元的融资。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总部位于香港的博裕资本(Boyu Capital)计划参投。旷视科技是Face ++的开发者,该技术在中国已被用于大厦进出安检,或者验证滴滴(Didi)叫车服务驾驶员是否合规等。

由商汤科技和旷视科技研发的面部识别系统通过研究人工智能现有的内容库,进而识别图像或视频中的个体。这种系统属于更成熟的机器学习技术,它已经出现在一些消费产品的实际应用中——例如苹果手机的Face ID,用户脸部面向手机屏幕即能解锁手机,Facebook的应用工具能从用户上传的图片识别该用户。

中国为成为技术强国所做的努力已经催生一批充满前景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许多公司专注于图像识别领域。商汤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今年1月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公司已“对5亿人进行过人脸识别验证”。

(翻译:陈绮晴;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