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关税效应波及全美 已有企业开始裁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17:30:54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网站9日报道,数月前,特朗普政府宣布对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这一举措对美国商业领域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

随着美国7月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中国被迫进行反制,更大的变化可能即将到来。

现阶段的关税政策影响已经波及全美,而且并非能给所有领域都带来好处。

密歇根州奥沃索市(Owosso)人口约15000人。当地的奥沃索安格斯出版社(the Owosso Argus-Press)所有者汤姆·坎贝尔(Tom Campbell)预计由于关税问题,他的家族企业将遭受3万美元的损失。

自从特朗普政府对从加拿大进口的新闻纸征收22%的关税以来,纸张的价格一路飙升。

“大约从10月到12月,事态发展就开始不受控制了,”坎贝尔表示,“而且这一态势仍在持续。”

佛罗里达州的《坦帕湾时报》(Tampa Bay Times)宣布,由于关税原因,该报的成本上涨了约300万美元,报社已经开始裁员。

迄今为止,受关税影响最大的是铝和钢铁产品。2018年6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对钢铁和铝产品征收关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都做出了回应。一些美国企业,比如佛罗里达造船公司Correct Craft,因此而受到了双重打击。

Correct Craft首席执行官比尔·伊尔金(Bill Yeargin)表示,首先,公司面临着铝价上涨的问题。尽管公司购买的是美国制造的铝,但由于关税的原因,铝价全面上涨。其次,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都宣布了针对性的报复关税。伊尔金说他已经失去了那些国家经销商的订单。

在征收关税之前,Correct Craft原计划增加50名工人以建造更多船只。但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这是一个好机会,但于我们而言并非如此,”伊尔金表示,“它马上就会开始影响我们的发展潜力和我们原本拥有的机遇。”

伊尔金表示他希望特朗普政府能够尽快解决贸易争端问题。

(编译:张茜;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