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或超越英国 成为全球第二大留学胜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3 17:16:25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 据美国Studyinternational留学网站27日报道,过去十几年,中国每年的经济增长率平均保持在9.63%,拥有大学文凭的人数增加了10倍,出口也从有形商品转向知识型产品。

随着中国发展加快,良好的就业前景和经济增长已经开始吸引留学生来华学习。2016年,有44万留学生前往中国留学深造,自2012年开始,留学生人数上涨了35%。尽管2016年前往英国的留学生为45万人,略高于中国,但近期发布的“学在中国”计划显示,更多的学生会选择以后到中国留学。

“学在中国”正推动中国作为留学大国走向世界,帮助留学生在中国就读高等商学院,并向他们推荐优质工作岗位。这个项目旨在让中国赶超英国,到202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最受欢迎的留学胜地,留学人数预计达到50万。

“学在中国”计划提到,“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大国,经济增长迅速,促使商学院教育在中国呈指数式增长。中国许多一流大学正在为留学生提供多样化的研究生商学院项目,并且用英语授课。”

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报告,2015年,来华的留学生中,超过40%的留学生获得中国政府的奖学金资助,自2006年来,这一比率上涨了5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说:“我相信,这趟学习旅程将带向留学生展现中国目前和未来经济趋势的宏伟蓝图,中国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以及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不同特点。”

(编译:张茜;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