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意官员表示希望意大利能够加强与中国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30 16:05:45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意大利新任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透露,意大利航空公司可能被中国企业收购。作为一位“中国通”,杰拉奇希望意大利能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意大利《晚邮报》消息,20185月,迈克·杰拉奇曾作为总理候选人进入人们的视野,虽然他最终没能当选意大利总理,但是618日他当选为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据悉,杰拉奇是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经济政策研究项目主管、金融学助理教授,在浙江大学担任高级研究员和兼职教授,此外他还是全球政策研究所(伦敦)中国区主管。

作为一位“中国通”,杰拉奇一直致力于中意两国关系的发展,并一直强调中国经济崛起将给意大利带来巨大的机遇。他的这一理念可能很快就会得到验证:意大利航空公司有望被中国企业收购。

迫于来自低成本航空公司以及高铁的竞争压力,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2017年进入了破产程序,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一直有兴趣对其进行收购。“中国企业收购意大利航空公司是一个可行的办法,虽然我不能透露具体细节,但(我能告诉你们的是)有中国企业对意航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杰拉奇称,“如果意航被中国企业收购,它的主要航线将从亚洲抵达罗马,而不是法兰克福。把意航卖给汉莎公司,与我们保卫国家工业和旅游财产的想法相违背。”

杰拉奇在接受意大利AGI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选择中国的合作伙伴要比欧洲的合作伙伴好得多,意航不需要一个竞争对手来担任战略股东。随着中企的加入,两国间的直达航线将得以恢复,这将促进中意双边关系的发展,并带动旅游业发展。”

杰拉奇认为,意大利新政府应该加强与中国之间的合作:“意大利可以提前了解中国的经济计划,分析出哪些东西是中国人需要的。中国政府的五年计划给了我们非常明确的指示,我们应该给中国人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我们应谨记经济政策的一个基本点:我们必须生产别人想要购买的东西。”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