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新能源促进中国公交车更新换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6:04:19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627日报道,如今,中国的公交巴士正在更新换代。

德国《明镜在线》的报道说,中国正在加紧打造新能源巴士车队,这种开创未来的交通工具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有助于抑制全球石油需求。

2017年秋季,首辆全新1路公交大巴投入使用,预计到2020年将有约1万辆新型公交大巴投入使用,其中北京三分之一的公交大巴将实现电动化。而这个更新换代的速度可能更快,因为已经有4000辆混合动力公交大巴已经投入使用了。

事实上,中国电动巴士的发展是“刚需”。控制大型公共交通的尾气排放是有效的手段之一,一辆公交大巴的汽油消耗是小型轿车的30倍。

此外,电动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统计显示,全世界约38.5万辆电动大巴投入使用,其中有99%都在中国,而中国的电动大巴有五分之一都不带内燃机,这种趋势还在上升。中国政府已经在西部大城市逐渐开始推广电动大巴。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