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品牌不再逊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21:56:00

小米在香港上市引发外媒密切关注。捷克《经济报》6月27日头版头条报道小米在香港上市,称小米公司有望从投资者那里获得60亿美元的资金。

报道称,中国品牌不再逊色,在消费品领域,像华为等中国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销量也越来越高。

过去,中国品牌给人的印象是价格低廉且质量较差。近年来,小米以及其他中国制造商已经成为全球移动市场越来越重要的参与者。在中低端产品分类中,中国品牌价格低廉同时质量较高。据统计,捷克手机销量排行中,除苹果和三星外,小米、华为以及OPPO等中国品牌均排名靠前。文章中引用了雷军的讲话称,小米同时具备手机和原件的生产能力,不断研发新技术,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同时还在研发人工智能技术。

中国汽车品牌的印象也在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得到改变,其汽车原件为德国原产,质量世界领先。在家用电器领域,长虹、TCL等中国品牌在欧洲市场具有价格优势同时质量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