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世界杯少不了中国球迷的身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09:46:47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随着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一些独特的球迷在世界杯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秘鲁人很多(可能高达80000人),塞内加尔人在自己国家的首场比赛中一直跳着舞。

在世界杯购票榜单上,俄罗斯(80万)排在首位,美国居第二位。英国球迷只购买了31000张世界杯门票,即便如此,他们仍然列在购票榜第11位,巴西、德国和墨西哥等国排名也靠前。

更令人惊讶的是中国也出现在购票榜。事实上,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数字显示,有37000张门票出售给中国,而媒体声称中国球迷总共购买了6万张门票,看来在本届世界杯上,中国球迷比英国球迷多。

尽管中国只在2002年有资格参赛世界杯,并且输掉了所有三场比赛,但是中国球迷是世界杯参赛球队的热情粉丝。

先前的研究表明,中国球迷除了支持自己国家的球队外,还是其他一些国家队的粉丝,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德国是众多中国球迷最喜欢的球队。另外,中国球迷也是巴西和西班牙国家球队的追随者。

其他观看世界杯比赛的中国球迷会更喜欢看顶级球星而不是支持球队。阿根廷队的梅西和葡萄牙队的C罗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受网络上的年轻人喜欢。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