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汽车进入西班牙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4:51:59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6月22日报道,近期,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SUV品牌WEY品牌正式宣布,C罗出任其代言人,有分析称这正是为其进入西班牙市场铺路。

WEY隶属于中国哈弗(Haval),是由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推出的一个SUV品牌,成立于2013329日。20185月,WEY与葡萄牙籍皇马球星C罗签署协议,以C罗为品牌形象大使。WEY欧洲首席执行官、前奥迪汽车首席执行官Jens Steingr.ber公开表示,与C罗的合作将加强WEY品牌的影响力与国际吸引力,并为品牌价值的提升、品牌销量做出巨大贡献。

西班牙《国家报》就此刊登了一篇文章,回顾并分析了中国品牌汽车的欧洲之路。

一位西班牙汽车专家在中国市场考察后得到一个“结论”:一个中国品牌汽车如果年销量在30万辆左右,那么他们根本不急于拓展欧美市场,因为中国的市场还有待他们开发,欧盟对中国品牌汽车的吸引力不够大。

在过去的15年中,中国品牌汽车并不是没有打算进入西方市场,但努力之后发现不仅教了“学费”,且收获甚微。另一个原因则是有关中国政策的,中国法律要求外国品牌汽车进入中国后必须与中国本土企业或品牌合作生产,这会让双方各自获得销售的50%利润。当然,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在2022年之后逐步放开这项政策。

不过,这个现象在2018年似乎开始改变。中国人慢慢意识到,以一个完全陌生的面孔进入西方市场,所需支付的代价过于沉重。于是,中国人利用自己雄厚的经济实力开始收购西方汽车品牌。

文章最后称,中国品牌汽车的出口,主要面向要求与标准不高的市场,如果想进入欧洲那必须符合更加严格的规定,比如尾气排放量,这是核心标准之一。不过中国人正在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就像“考察-合作-收购-学习”这样来为自己的品牌升级一样,他们开始认真按照欧洲标准来制造汽车,欧洲人没有理由怀疑他们的诚意和质量。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