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媒:中国品牌现身世界杯赛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4:52:18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6月22日报道,2018年世界杯在莫斯科如期举行,中国球迷们虽然没能在球场上看到中国足球队,却看到了充斥各个角落的中国赞助商广告。此次世界杯的14个赞助商中,有5个是中国品牌。赞助世界杯不只是出于企业利益的考虑,同时也在响应中国政府打造足球强国的目标。法国《世界报》本周的报道介绍了中国企业如何成为世界杯赞助商大户的前因后果。

据报道,虽然中国队没能进入世界杯,但是中国企业却在世界杯上踊跃出现,前来赞助这场被不少西方品牌放弃的世界体育盛会。2016年,万达房地产集团加入世界杯最高级别的“七大赞助商”俱乐部。其它三个中国品牌海信、蒙牛、Vivo则成为世界杯二级赞助商之列。今年世界杯的球迷们中场休息吃的冰激凌都来自中国内蒙古的品牌——蒙牛。据法媒报道,该品牌获得了从614日世界杯开幕起在赛事期间供应奶制品的专属权。

不仅如此,英国《金融时报》还披露,Vivo公司还签署了一份价值4亿欧元的六年合同,赞助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Daxue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修告诉记者,这类投资是有效的,比如海信集团曾经赞助过2016年欧洲杯,公司销售额在赛事期间增长了65%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