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成为中国电商吸睛利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09:41:56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据《福布斯》网站19日报道,据数字品牌研究公司L2称,每月有超过1亿观众观看在线视频直播活动。典型的直播方式是一位名人展示产品和回答观众的提出问题,通常是在智能手机上实时直播,约95%的中国电子商务活动采取这种方式。

现场直播已经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工具。据德勤估计,今年,中国的直播收入将达到44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32%。

中国充满了网络现场直播,其中大部分是非商业性的,比如年轻人讨论他们的生活方式,提供减肥建议或展示舞蹈动作。但直播也成为电子商务最具成本效益的工具之一。虽然有多个平台和服务提供商,但阿里巴巴的天猫市场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为什么消费者和品牌都接受这种媒介?

首先,流媒体有一个功能优势。它允许专家展示所使用的产品,通过各种技术和交谈,并指出结果。观众可以匿名提问,但体验是互动的和沉浸式的。

现场直播也有一种真实感。好多电视剧情和主题都是可以预见的。其他消费者的评论和反应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决定,而直播让他们能够实时目睹这些反应。没有什么比现场直播更能带来惊喜和情感冲击。现场直播填补了广告和真人秀之间的空白。

消费者感到实际上是自己在购买产品。他们不再从架子上挑选产品,他们现在是这个过程的一部分,坐在客厅沙发就可以轻松决定其结果。它的实时性意味着购买也可以实时进行。公共人物可以验证结果。最好的现场直播是自发性的,有发挥的空间,无论是边聊天,开玩笑,甚至是一个小错误。毕竟,这就是朋友之间互相聊天的方式。

直播不存在产品的硬推销。随着消费者的日趋成熟和品味的增长,他们更愿意参与聊天。 消费者感觉像是被赋予权利。

最重要的是,现场直播允许品牌通过更丰富的体验介绍给消费者。演示允许对话,可以涵盖更复杂的主题。汽车制造商一直在使用流媒体来宣传新车型。直播活动平台的最大使用行业可能是美容业。消费者研究集团一项研究表明,中国三分之二的美容品牌在天猫上举办了直播活动,许多其他平台也在使用。

现场直播为产品的使用、接受和喜爱提供了保证。

同样的,流媒体可以产生口碑。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