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元素”闪耀2018世界杯足球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6:07:43

中国日报网6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18日报道,本届世界杯赞助商中国企业占了约一半,至少4万中国球迷购票赴俄观赛,在这场没有中国国家队的赛事中,“中国元素”却处处可见。

10万只小龙虾送到俄罗斯、近一半赞助商来自中国、数以万计的中国球迷赴俄观赛……世界杯上周掀开序幕,中国民间掀起追球热潮,中国媒体也力捧世界杯的“中国元素”。

新华网在一篇题为《2018世界杯,中国没有缺席》的报道指出,今年世界杯赞助商名单中,中国企业占了七席,包括开发商万达、乳业公司蒙牛、手机制造商Vivo等,是赞助企业总数的约一半。

另一吸引眼球的“中国元素”,是由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品牌“淘乡甜”连同中国农发集团,从湖北通过中欧班列送达俄罗斯的10万只小龙虾。这些小龙虾将送往当地餐馆和酒吧,在世界杯期间供世界各地球迷品尝。

据估计,有超过4万名中国球迷已购票赴俄观赛。人在莫斯科的中国球迷齐菁(26岁)昨天(617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俄罗斯距离中国不远,时差也不大,因此请了年假和朋友一起去追球,支持的是巴西队。

据齐菁观察,世界杯确实满场都是中国品牌的标志,“可以看出中国企业现在越来越强大,也注重全球市场,更愿意投资这类世界性赛事。”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