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青睐澳昆士兰州医疗业 投资总额达6.67亿澳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09:48:26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正在成为中国投资者越来越受欢迎的投资地区,其中一半以上的资金投资到医疗行业。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6月12日报道,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去年在昆士兰州投资6.67亿澳元,其中约57%进入了医疗行业,仅有2%流向矿业,而中国在西澳大利亚矿业领域的投资占63%。

2017年,中国投资者对昆士兰州医疗行业的投资总额达3.83亿澳元,而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全国的医疗投资出现“激增”,达16亿澳元。中国首控集团对昆士兰托儿服务提供商G8教育公司投资2.45亿澳元,是去年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规模较大的投资之一。

从全国范围看,中国在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和农业综合企业等方面的投资出现大幅下降,但医疗方面显著增加,矿业领域的投资增长了448%。

报告称:“中国医疗投资的增长反映了澳大利亚在研发、测试和生产高端产品和服务方面拥有良好的声誉,这些产品和服务既可以满足本地需求,又可以出口。”

报告还显示:“国际自由贸易协定和澳大利亚在国内采取的进步举措,都有利于提高澳大利亚在先进卫生行业的相对优势,而这一些被中国人看好。”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