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中国对高端外籍人才的需求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0 16:18:47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站报道,中国对于高层次外籍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意大利媒体近日关注到,中国以往引进的海外人才大部分都是语言教师,其中以英语教师居多,但是现在中国更需要科技领域的高端人才。为吸引海外人才赴华工作,中国为其提供优厚的薪资待遇,签证程序也将进一步简化。

意大利ischool.startupitalia.eu网站报道,科技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的首要目标,包括一系列创新领域的发展计划,尤其是人工智能领域。但是想要真正在这些领域取得成就,就需要吸引大量的海外人才赴华工作。

报道认为,美国硅谷对全球人才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其他国家很难与之竞争,但是中国也有自己的“武器”。

为了发展经济与科技,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建设,并不断加大在科技领域的投资力度,这让中国在全球化的舞台上占据了领先地位。

为了吸引海外人才赴华工作,中国开出了优厚的条件,除了高工资以外,还给外国人才提供可观的发展空间。

文章称,中国将为赴华工作和服务的海外科研人员提供优厚的薪资待遇,年轻的研究人员月工资约为2500美元,管理职位的人才月工资可高达1.25万美元。此外这些外国人才还能享受丰厚的福利待遇,包括往返机票报销等。报道强调,与中国相比,欧洲给科研人员的待遇太微薄了。

报道认为,中国想通过引进外来人才,掌握世界上最尖端的科学技术,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拥有独立的科技创新能力。在这一点上,中国已经展现出了强劲的势头:仅在2017年中国就已投入了4440亿美元用于研究与开发,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二

近年来外国人才赴华工作的签证程序不断简化,对于符合条件的高端人才,还可签发有效期限长达10年的签证。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