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鼓励商家投入“厕所革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0:38:55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29日报道,“厕所革命”发起于2015年,自那以后,中国各地超过70000个全新的和翻新的公厕在全国开放使用。最近几周,多座城市的区政府宣布了通过与当地业界合作再开放数千个公厕的计划。

在中国东部浙江省省会杭州,江干区政府已与64家商店、酒店和政府大楼签订协议,向公众开放设施。

据该区城市管理局工作孔佳慧(音译)说,她和她的同事会见了物业管理人员和业主,以确保他们对该计划的支持。

根据这项协议,这些建筑必须张贴告示,标明他们的厕所是向公众开放的,并且必须确保它们保持良好,每天至少开放八小时。

作为回报,政府同意每年支付每个场地1000元,以支付维修费用。

孔说,城市的长远目标是确保居民和游客不超过10分钟找到公共厕所,尽管她承认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

她说:“在我们地区有319个公厕,但在一些人口稠密、人口老龄化的社区里,我们不能满足需求。由于土地资源有限,没有新厕所的空间,但通过从64个渠道借用它们,我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压力。”

除了江干政府外,全国各地——从中国北部的石家庄到东南部的厦门、东部的临海、西南部的内江——都宣布了类似的计划,通过与当地的商业社区合作来提供更多的厕所。

北京旅游研究院詹东美(音)说:“企业参与这项计划,在满足公众对公共厕所的需求方面,这也是一个巨大的飞跃,这可能会对当地企业提高品牌知名度有好处。”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