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移动钱包”随中国游客走遍全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3:22:36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5日报道,纽约银行家约翰•贝更斯(John Biggins)1946年设计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张银行信用卡Charge-It(直译:记我账上)。当客户用信用卡消费了,账单会直接送到银行。 银行会先支付商家消费款,然后再从客户银行账户中扣除相应款项。

这种消费方式意味着信用卡支付网络的概念诞生了。现在,随着移动钱包走向全球,同样的策略正在被复制。而且通常情况下,中国的数字消费者正在扮演主角。

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中国消费者更多地选择出境游,这些消费者在国外可以享受移动优先支付。中国消费者是最先接受多功能、移动设备的人,他们使用这些新的设备来互相交流,购买各种商品和服务。

根据欧睿国际咨询公司的最新数据,2017年,有73%的数字交易是通过手机完成的。

据报道,支付宝目前拥有约5.2亿活跃用户,它现在支持27种货币支付。支付宝北美分公司总裁苏海尔•巴德兰曾说:“它使中国消费者能够用他们熟悉的方式消费。”

支付宝与多个支付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第一资讯、惠尔丰公司、Payworks和斯特里普等,以扩大其在中国境外的接受程度。随着相关的中国游客数量增加,走得更远,这样的支付合作关系将十分重要。欧睿国际咨询公司预测,2016年到2030年中国居民的出境旅游支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7.4%,增速将居于世界前列。这一数字预计将超过中国整体消费支出的增速。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