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点赞中国现代工程五大成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3:29:56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 澳大利亚媒体4月23日撰文盘点中国现代工程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五大成就。

1.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最长跨海大桥是中国工程的最新成就。港珠澳大桥预计将于7月1日正式通车。这是香港回归21周年的日子。开车从中国内地到香港国际机场和前往澳门将只需要40分钟。

2. 深潜器

中国深海勘探项目不断发展。科学家们说,水下滑翔机“海燕”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在马里亚纳海沟下潜至8213米深处。

3 最高悬索桥

中国贵州省的北盘江大桥高耸在一条河流上方560多米处,这使它成为世界最高的桥。它的高度相当于200层的摩天大楼。花了五年的时间建成,耗资1.5亿美元。

4 绿色摩天大楼

上海中心大厦高632米,是世界第二高楼,也是最环保的高楼,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理事会的LEED白金级认证。大厦拥有24个空中花园,使大楼得以自然制冷和保暖。这些空中花园有咖啡馆,以减少居民外出的需要。

2015年建成,历时六年。它拥有世界上最快的电梯(65公里/小时)和最高的观景台。

5 巨型机场

北京新机场于2014年12月开始建造。它将于2019年10月建成,届时,它将拥有世界最大航站楼,其面积达70万平方米。它每年将能够吞吐1亿人次以及400万吨货物。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