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超越美国 领跑5G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17:28:39

美媒:中国超越美国 领跑5G时代
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公司展台用电子屏展示5G技术。 新华社记者郭求达摄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全球移动运营商都进入了5G商用冲刺期,5G技术最终将助力实现自动驾驶汽车、虚拟现实技术以及 “智慧城市”。取得5G网络技术并且率先进入商用阶段的国家,将获得吸引巨大的全球投资机会以及人才优势。

4月16日,电信市场调研公司梅森 (Analysys Mason) 和Recon Analytics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做好了推出下一代超高速无线通信技术的充分准备,其次是韩国,而美国位列第三位。

2017年,受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委托,咨询公司埃森哲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美国无线通讯行业计划投入2750亿美元用于5G商用发展,这将为美国创造3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带来5000亿美元的GDP增长。

但是现在,美国恐怕已经被甩在了后面。

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发表的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在全球5G竞争中略胜一筹。”

该协会分析指出,中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之前完成5G技术的大规模商业应用,中国的主要运营商也对此做出了承诺。同时,中国政府也已经分配了足够比例的无线通信频段供5G技术发展。

该报告称,韩国电信业凭借2018年冬奥会东道主的地位为5G技术发展提供了“一个前期投资、调研、检验的契机 ”,已在该领域跃居全球第二。

而美国位于中国和韩国之后,排在第三位,不过美国保持着 “接近顶尖”的水平,无线通信服务供应商威瑞森 (Verizon) 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正在全速冲刺,并有望于2018年底前在选定的市场率先推出其5G技术。

尽管目前的形势对美国不利,仍有许多专家认为美国最终会重回领跑位置。不过,美国的5G冲刺仍面临一些障碍。

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称,和中韩两国一样,美国需要制定更清晰的无线频段分配计划。此外,报告表示,立法者仍需要为基础设施整顿制定必要的法律。

该协会总裁梅雷迪斯·阿特维尔·贝克尔 (Meredith Attwell Bake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美国赢得这场全球5G竞赛的不二机会。当前的调查结果强调了决策者在2018年行动的重要性。”

在此之前,美国政府曾表示,希望取得5G竞赛的胜利。2018年3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博通公司 (Broadcom) 以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公司 (QCOM) 的交易。如果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 (CFIUS) 没有介入调查的话,这两家电脑芯片制造商本可以就此合并。

(编辑:齐磊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