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助力中国“厕所革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16:01:38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中国正在进行的“厕所革命”始于2015年,这项举措给全国公共卫生间带来一系列新的高科技,如涡轮马桶、无线网络、电视屏幕和自动取款机。

在某些情况下,浴室甚至还配备了面部识别系统。

据报道,在中国两个城市已经采用了面部识别技术,居民刷脸后,可以获得大约40厘米到80厘米长的厕纸。如果用户需要更多的卫生纸,他们必须再等待九分钟。这个想法旨在阻止人们过度使用厕纸,阻止他人偷肥皂、卫生纸和纸巾等免费用品。由于洗手间偷盗行为猖獗,许多洗手间不再提供卫生纸。

据报道,截至去年,已经翻新68,000多个公厕间,比国家计划高出20%。多年来,中国的公厕一直饱受卫生问题的困扰。在较贫困的社区,1400万人只能露天排便。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