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涌现滑雪热 商家借机赚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4 16:42:11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 据法新社13日报道,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国希望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其13.8亿人口中有10%能够走上雪道。如果这个目标完成了,全球的滑雪者人数将会翻一番。为了这一目标,中国希望能推动百姓喜欢上这项运动,甚至将其推广到青海省这样的偏远地区。

程文媛(音)在青海最大的滑雪场“奥斯陆”滑雪场已经摔倒了两次,而她12岁的儿子则栽了第四个跟头。43岁的程解释说:“我们在努力,但是用尽全力了。”

“奥斯陆”滑雪场兴建于2014年,位于青海省省会西宁市的近郊。2017年底青海省只有7条雪道,远落后于中国滑雪圣地黑龙江省的124条雪道。但是,青海省西宁周边有三个滑雪综合设施在建设中。

报道称,青海省冬季天气寒冷,平均海拔在3000米左右,拥有建造滑雪场理想的自然条件。

“奥斯陆”滑雪场的经营者蔡炳说:“四年前滑雪场刚开张时,只有少数来滑雪,而如今差不多每天有500人左右。高峰的日子里有5000人来滑雪,全天票价格为180元人民币。滑雪场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就业率,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建筑工地停工时。”

第一次来滑雪的何丽萍(音)说,她觉得滑雪在青海终将发展起来。她说:“在冬天,没有好玩的地方。除了滑雪以外无事可做。”

中国全国各地都有滑雪场,体育部门希望未来能涌现具有国际水准的滑雪运动员。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