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智能手机75%从中国进口 保护措施殃及美国消费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09:03:00

据韩国媒体3月25日报道,全球行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显示,2017年美国自中国进口的智能手机约1.3亿部,占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供应量的74%。

其中,苹果、LG、中兴、摩托罗拉、三星在中国产的智能手机在美国市场销售最多。尤其是苹果、中兴和摩托罗拉,对美出口的智能手机全部在中国生产,输美的LG手机在中国的生产比重也接近80%。

统计显示,中国产智能手机占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销售额的86%。专家认为,美国针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将导致美国内智能手机价格上涨,这些旨在保护美国IT企业而采取的保护措施最终会殃及美国消费者。该公司研究员杰夫费尔德和表示,美国75%的智能手机从中国进口,特朗普提高关税将直接推升这些产品的价格。与苹果相比,三星、LG的智能手机大部分不在中国境内生产,因此影响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