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洋品牌水土不服 纷纷退出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3:55:01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25日报道,随着中国消费者钱袋子越来越鼓并需要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越来越多的零售商感到中国存在巨大商机。然而,许多西方品牌在“俘获”中国消费者方面表现欠佳。

最近英国品牌马莎宣布关闭在天猫的网店。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董事总经理雷小山认为,马莎的失败是因为它试图通过中产定位推销商品,并没有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品味。此外,也没有考虑适合亚洲人体型的尺寸。

英国的零售商Asos也面临挑战。2016年ASOS离开中国–同年马莎关闭所有的中国零售店。ASOS出售廉价服装,但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品种有限,无法竞争。

“在欧美地区,ASOS主要是针对中产阶级的千禧一代,” 中国电子商务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和执行董事赵东(音)说,“但在中国千禧一代的时尚购物行为是追求成本与价值匹配的产品,通常是在300元。

“与英国市场比较, ASOS 提供新产品也缓慢,使用欧洲和美国的模特,然而,其体型与中国是不同的,这使得消费者决策困难。这些因素都不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积极寻求新的时尚产品,不愿意等待。在中国,你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适应消费者的需求。”

赵补充说,虽然品牌可以使用电子商务零售的方式获得更多的消费者,但是对每一个品牌没有万能的解决方案。

“如果零售商打算扩张到中国,他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研究他们想要的,并且有非常明确的预期,”他说,“虽然通过天猫和京东网上平台销售商品似乎是明显的解决方案,但他们不一定对每个人都适合”。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