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励志老年背包客圈粉无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17:09:35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 据BBC网站15日报道,近期,一段有关一位中国老年背包客的短视频使中国网友深入思考,老年人应在家庭生活中扮演何种角色。

退休教师齐(音)女士说,“为何中国老年人就得做家务,照顾儿孙呢?”“我们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这位73岁的老年人退休后选择背包旅游生活,在中国社交媒体赢得了数以百万计的粉丝。

齐女士在视频中说,她一辈子都在旅行,去过欧洲、北美洲和亚洲的许多国家。近期,她去泉州市旅行,一家视频网站跟拍了她的经历。她在视频里说:“我住在大学宿舍里,并通过和学生们一起旅行,分担旅行费用来省钱。齐表示,与年轻人见面是她旅行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我和他们交谈,他们有很多新鲜的事情和我讲”。

齐说,她的母亲还活着,她通过视频给92岁的母亲打电话,让她知道自己的现状,并且经常向社交媒体上传照片。

“我有一个公共号,”她说,“我什么都写:我的记忆,我的灵感——给我的儿孙们留下记忆的日记。”

三分钟的视频,网上已浏览超过1100万次,收到了成千上万的评论,包括在新浪微博上,许多网友都称赞她是一个自由奔放的女性。

“我希望我老的时候能像她一样,”一个人说。另一个网友补充说:“没有很多的老年人像她这样做:今天的老年人似乎认为他们不能和他们年轻时一样。但我们所有人都应该考虑自己的生活。”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