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汽车行业的下个全球巨头将出现在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9 16:04:10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宁德是中国东南产茶省份的一座小城市,在这里将出现汽车行业的下一个全球巨头。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正筹划建立一个13亿美元的工厂,产能将超越特斯拉。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今年通过出售10%的股份筹集20亿美元,该10%股份估价约200亿美元。出售股份的资金用来建设电池工厂,规模仅次于特斯拉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这足以进一步巩固中国在取代耗油引擎的科技领域的领军者地位。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进行海外扩张,增加巴黎办事处。该公司公司今年晚些时候举办路演。承销商包括高盛集团和中信建投金融有限公司。

据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该公司去年上半年研发支出为6.7亿元,约占收入的11%。而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同期研发支出为27.6亿元,约占收入的6%。

中国政府一直对电动汽车行业大力支持。2015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电动汽车市场,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77.7万辆并将在今年超过100万辆。

新生产线将使新能源集团的产能增至目前的5倍,从而使其超越特斯拉、巴菲特支持的中国比亚迪和韩国LG化学,并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

该工厂最快在2020年全面投产,这是极有利的时机。瑞士基金帕拉投资的董事总经理安东尼•米卢斯基说,“在我看来,毫无疑问,中国将在产能上引领全球,最终还会在技术上引领。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