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应该向“物联网领导者”中国学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5:12:09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 据《福布斯》杂志网站刊登马切伊·克兰兹撰写的文章《关于物联网,我们能向中国学什么?》原文节选如下:

 5年前,当我第一次访问北京时,街道和人行道上挤满了人、自行车和卡车。我刚从中国回来-----这是第14次来中国,虽然交通依然繁忙,但仍有明显的区别。如今,自行车、公共汽车和火车的智能车队嵌入了物联网技术,使城市交通更加智能化、便捷化和高效化。

我被随处可见的迹象震惊:中国不再是一个技术的模仿者,它已发展成为一个技术创新者,正巩固其作为一个物联网领导者的地位。

受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成功的鼓舞,众多的物联网初创公司,以及大型的服务和技术提供商,让我体会到3年前访问时没有看到的新的创业热情。

我亲眼目睹了物联网的发展如何渗透到几乎每一个业务部门和公共系统,不仅是制造业和工业部门,而且还包括运输、城市服务(包括减少污染)、医疗保健、零售、农业和更多。

中国政府自2010年起就颁布了物联网的相关政策,目标是到2020年时该市场达到1639亿美元。中国经济信息社现在认为中国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到2020年时将超过2300亿美元。

美国应该学什么?我们不应低估政府在刺激技术市场方面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我认为我们应该注意并考虑吸取中国成功的物联网战略。从小的成功开始,把它们发展成一个更大的平台。不要让对失败的恐惧阻止你尝试或冒险。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为了在全球舞台上出类拔萃,现在是时候与中国伙伴接触,并从他们的物联网经验中学习。我会继续关注那里发生了什么,但我已经渴望下一次看到、体验中国正在进行物联网转型。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