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北京老旧楼房装“公交电梯” 刷卡乘坐两角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2 10:06:08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 近期,北京市某住宅开始实行“付费乘梯”,居民每乘一次电梯相当于要付费2便士(约合0.12元人民币)。

BBC网站援引《北京日报》消息报道,大兴区南部的旧住宅楼,正在安装十一部电梯。

这些新电梯的工作原理“就像乘客在公交上刷卡一样”,用户通过传感器刷卡,他们就可以乘坐电梯,每次付费仅0.2元

电梯采用“公交式”运营模式,免费安装,没有任何预收费,居民也不用担心维修保养费用。

一些居民对此举表示欢迎。一位60岁的老人杨桂香,每天都有逛早市买鲜菜的习惯,但自己腰不好,拎着菜上楼很不方便,“有时候实在上不去楼,还得喊我孩子下来接我。现在有了电梯,轻松多了,孩子也放了心。一次才两毛钱,不算啥。”

新浪微博上的许多人也同样赞同为老年居民提供更好福利的举措,并说该计划可能会鼓励居民更加环保出行。

大兴区已确定兴丰、观音寺、清源3个街道的11个单元为加装试点,2018年将至少对范围内的其他10部电梯完成加装。试点工程完成之后,将根据居民的使用意见,进一步做出修改方案。为此大兴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坚持一事一议、群策群力的原则,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最大程度满足居民需求。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标签: